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傳統立葉四季蘭的栽培

傳統立葉四季有兩個品種,其一是白梗四季,其二是青梗四季。自梗四季的花淡淺黃色,略小些,主、副瓣尾尖;青梗四季花色黃,略大,主、副瓣尖較鈍。兩個品種習性喜陽,通風。植株束生高大直立,繁殖力強,葉碧健茂,生性強健,可粗放管理。這是其他品種蘭難以匹敵的。所以閩東區域的立葉四季栽養最為普遍。立葉四季蘭分株最佳時間為每年3月至9月,霜降後也可分株,但要控制水量,以防冰傷根。每盆至少一叢三菖以上,宜大盆栽植。盆底墊5釐米高的桃核大磚碎。植料50%闊葉腐殖土;10%穀殼灰;10%仙土;30%細沙混合栽培

土濕度七幹三濕。分株後移通風不見陽光護養一周。後期可見陽光,夏季避免烈日,幹時可澆透水,霜降後一般少澆水,或半個月在盆沿邊澆適量的水。

立時四季蘭,植株葉4至6片不等,假鱗莖明顯,根粗壯且長,每年5-6月份長新芽。爾後出花葶,可施少量氮、磷、鉀肥。花莖粗壯。排鈴始花前花被有蘭膏(蘭蜜)露珠。花束中下持續向上吐放,其缺點花不出架,始花在密簇的束葉叢中,有礙觀賞花姿。沿海一帶溫熱地區可開三季花,高山地區開二度花,每葶著花6至10朵以上,淺黃民貨色,唇瓣中有紅紫色斑排布。花徑6-7釐米,有時變異多瓣多舌多蕊柱奇花,或少瓣奇花,但不穩定.花期半個月,姿形秀麗,葉茂花繁。花香馥鬱,容易管理,受初養蘭人的青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