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水培花卉拖鞋蘭

拖鞋蘭(Paphioedilumhy-brids)為多年生草本,歸蘭科兜蘭屬,陸生植物。兜蘭屬植物共有50多種,原產於熱帶和亞熱帶地區,雜交種不下數千。國際上大量的商品拖鞋蘭都為雜交種,花朵碩大,色彩鮮豔。雜交種的拖鞋蘭幾乎無例外的都喜陰涼,通風,濕潤的環境。生長適溫為15℃至20℃,越冬最低溫度10℃。它們生長得很惹人注目,有聳立在兩個花瓣上、呈拖鞋形的大唇,還有一個背生的萼片,顏色從黃、綠、褐到紫都有,而且常有脈絡或帶條紋。拖鞋蘭在蘭花中與眾不同,最明顯的區別是與大多數附生的蘭不一樣,它是地生蘭,並無假鱗莖。
拖鞋蘭通常用分枝法繁殖,亦可將盆栽植株根部的介質清洗掉後進行水培。蘭科歸蘭目,蘭目中未發現水生植物。蘭目又由百合目進化而來,百合目中卻有眾多的水生植物,如百合科、雨久花科,這就證實,不同的蘭科植物與水生植物有或近或遠的親緣關係。蘭科兜蘭屬植物與同科的其它蘭花有明顯區別,一般來說,蘭花除非乾燥了,否則便不應澆水,但拖鞋蘭一反此常規,它需時刻保持濕潤,可能拖鞋蘭更保留其祖先的遺傳基因,根系維管束輸導組織有原始的適應水中缺氧環境中生存的本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