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的蘭株才能開花

開花結實雖是高等植物繁衍後代所需的普遍生理現象,但就蘭花來說,主要的繁殖途徑是分孽分株而不是種播精種和自然界有種措實生苗),據觀察,能夠開花的蘭株,從形態上說,一定是壯健成熟的,“五葉必花”則是前人直觀形態的經驗總結。依育分而言,必需進入發育階段、具有花前成熟之條件;從年齡來說,因蘭生長相對地緩慢。所以一般蘭花都在上年的新株(母代)上開花,但地域和條件不同,個別當年生長發育早快的新株也能孕蕾開花,在春蘭、建蘭、墨蘭等蘭種上都觀察到這種情況。還有,
當條件適宜時,在上年已開過花的建蘭爺代上仍有再度開花的。同時,必須指出:並非所有新株、壯株都能如願開花的,以下幾種苗情是絕不開花:(1)種播實生苗在未進入發育階段的幼令苗和沒有長全的組培苗;(2)三葉以下生長不充實的新株弱苗(3)沒有長到該種性應有高度大小的不成熟苗;(4)即使生長旺盛,貌似壯健的植株,但因營養生長過旺,成了瘋長苗或因株體有機營養積累少的植株亦難以開花;(5)病蟲危害嚴重和生理失調的蘭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