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動物保護者用雞蛋砸虐狗疑犯

高雄市一名男子遭人指控以氣槍射狗、甚至開車撞死流浪狗,臺灣愛狗志工昨日前往男子住處抗議時,因不滿男子稱只是要趕狗,朝著男子丟雞蛋、推倒他的摩托車,甚至出手毆打。最後雙方分別被臺灣警方依違反動物保護規定及公然侮辱、妨害名譽等罪嫌函送。有臺灣學者和民眾認為,虐狗需譴責,“但以暴制暴與虐待動物有什麼不同?”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上週三接獲檢舉,指高雄市美術館附近有流浪狗被人用氣槍攻擊,隔日協會志工發現一隻白色混種犬身上佈滿疑是彈孔的圓形傷口,

頸部感染潰爛,立即將其送醫。

20多人群攻動粗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春金進行調查發現,多人指控高雄市民林彥如拿氣槍打狗。王春金跟蹤一周後,目睹林彥如在深夜返家時撿起石頭丟狗,畫面還遭大樓監視器拍下,立刻上網公佈該畫面,並公開林彥如手機、學歷、公司電話,稱林為“瘋狂虐狗男”。王春金還懷疑日前該大樓地下停車場出口有兩隻狗被車軋死,也是林彥如所為。

昨天下午2時30分許,王春金率20名協會人員到林彥如住處樓下抗議,綁起“殘忍畜生”、“喪心病狂、虐狗畜生”的布條,透過擴音器大罵林“畜生”、“小孬孬”。林彥如騎摩托車現身想解釋,抗議人士即對他大罵:“做錯事情,還不認錯,你要不要臉?”並一擁而上拿雞蛋猛砸林彥如,

林頓時全身沾滿蛋汁、左眼紅腫,王春金一度動手打他的手臂並推倒摩托車。

林彥如面對攻擊並未還手,他表示:“兩年多來,我們全家飽受深夜狗叫、不得安寧之苦!”他還拿出氣槍與塑膠子彈解釋,只有拿無殺傷力的塑膠子彈趕狗而已。

但臺灣記者在該大樓周圍草地上發現數百顆槍鋼珠,部分現場圍觀鄰居私下證實,確實看過林彥如拿氣槍打狗;原為該大樓管理員的張志強說,林曾兩度拿氣槍與塑膠子彈給他,要他幫忙打狗,他拒絕配合。

台警方聞訊趕到現場,王春金當場報案,指林彥如虐狗;林也反控該協會涉及公然侮辱、妨害名譽、妨害秘密,警方將雙方互控案一併函送,並將林的氣槍送驗是否具殺傷力。

動物保護志工或抗議過當

高雄市動物檢驗所所長朱家德表示,若警方調查後,林彥如虐狗屬實,依規定可處15000元以上、75000元新臺幣以下罰鍰。 律師劉思龍表示,對人砸雞蛋若使人受傷,涉及傷害罪;造成財物損失,則可請求民事賠償;公然稱人“畜生”,也涉嫌公然侮辱和誹謗,“這種抗爭行動是過當了!”

接受臺灣媒體的訪問時 有民眾表示:“動保團體以暴力手段對待該男子,跟該男子暴力對待動物有什麼不同呢?”也有民眾認為,該給虐狗者一個教訓,但不應動用私刑,否則虐狗者可能變本加厲,加倍報復小狗。高雄市綠色協會總幹事魯台營指出,“抗爭若用感動的手法,遠比用強制的手段,更能改變社會。”

報復動物殺手 臺灣網友惹爭議

2008/04/28

高雄市翠屏初中2學生將酒精膏抹在小狗身上點火燒死引起愛狗人士公憤,300名網友串聯,穿黑衣到校抗議,校方表示2犯錯學生嚇得不敢上學,1學生的家長因壓力過大中風。

2006/08/10

臺北市方姓男子將虐貓照片貼上網,網友人肉搜索找出他身份、住處、工作地點並公開,還將他登在維琪百科成為索引條目,只要輸入他的全名,即會出現他所涉事件,引發人權爭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