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火雞孵出小孔雀,小孔雀不認親生媽

出生不到10天的小孔雀火雞做媽媽,母孔雀一靠近,小孔雀們就趕緊躲進火雞懷抱。昨天,記者在海滄野生動物園見到這奇怪一幕。

海滄野生動物園工作人員王曉蘭見怪不怪,她說,這些小孔雀都是母火雞孵出來的,它們只認第一眼看到的東西,這種現象叫“印記”。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海滄野生動物園,看到母火雞正帶著新生的小孔雀們散步,教它們尋找食物。

見到記者,母火雞很安靜地蹲坐下來。小孔雀們一點也不怕,看到記者手裡的相機,竟然好奇地湊過來“搶鏡頭”,一有動靜,小孔雀們一窩蜂躲到火雞媽媽的懷抱。

園裡的孔雀數量很多,4月份就提前產下許多孔雀蛋,至今仍有孔雀蛋源源不斷產出,孔雀根本沒時間專心孵蛋,動物園只好另闢蹊徑,找有孵化經驗的母火雞幫忙。

王曉蘭說,有經驗的母火雞不會啄破孔雀蛋,經過一個月的耐心孵化,

小孔雀們破蛋而出了,它們第一眼看到母火雞,就“嘰嘰喳喳”向母火雞要食。母火雞對小孔雀們很照顧,就像對待自己的親生孩子一樣,母火雞一邊看著小孔雀們進食,一邊警惕地觀察周邊環境是否異常,確保小孔雀們的安全。

“母孔雀要是懂得表達情緒,肯定會很難過。”王曉蘭說,自從小孔雀被母火雞孵化出殼後,小孔雀見到母孔雀,經常“敬而遠之”,母火雞見母孔雀靠近小孔雀,就上前擋住母孔雀。沒辦法,母孔雀只能遠遠地看著自己的孩子,在別人的懷抱裡。

王曉蘭表示,過段時間,等小孔雀們長大了,樣貌接近大孔雀時,再將小孔雀們放歸孔雀園。

據瞭解,此次孔雀蛋孵化的數量創該園之最,目前已有20多隻小孔雀出殼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