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跳激流救主人"犧牲"

據香港明報報導,常言道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這在前日石壁水塘夫婦救狗被急流沖走事件再次得到印證。除了驚險,事件原來還是一個義犬救主“壯烈犧牲”的感人故事。

事發時,夫婦為救被急流沖走的愛犬“小黑”而雙雙遇險,結果小黑在危急中被男主人救起,之後走失,另一隻金毛尋回犬“小金”跳入水中試圖拯救女主人,結果被沖走失蹤。昨日,夫婦重返現場尋找兩頭失蹤愛犬,先經歷找回小黑的喜悅,但隨即傳來小金浮屍水塘的噩耗。

居於貝澳的梁氏夫婦是愛狗之人,過去數年相繼購入老虎狗“小虎”、金毛尋回犬“小金”及拉布拉多犬“小黑”,各犬至今分別4至6歲。梁氏夫婦以“囝囝”稱呼牠們,並以“爸媽”自稱。“有感情嘛,始終養了很多年了……”46歲的梁先生說。

梁氏夫婦表示,3犬各有“職責”和性格:小虎因為比較懶惰,一般會用作看守行李,就算留多久也不會走開;“小黑”怕見陌生人,

有人靠近就會吠,所以擔當“警衛”;“小金”喜歡四處拾東西,也喜歡玩水。
前日下午3時許,夫婦帶同3犬到石壁水塘附近的塘尾引水道一帶散步,走了十數分鐘後見天色不好,決定折返。45歲的梁太說,當時小黑鑽過引水道的欄柵,走到水流旁邊喝水。她解釋,在這裡放狗多年,在這段路不會用狗帶,因它們平時都很聽話。“平時小金最喜歡玩水,但都不敢下去……平日我們說‘No’時它們都會聽,但不知為何這次就不聽了。”

水流湍急令小黑掉進水中,夫婦情急下馬上跳下拯救;兩人一犬漂流約150米後,梁太抓著水中一條水喉,梁先生與小黑則被沖到岸邊一條樓梯旁,梁先生心想,狗被沖到下流就死了,自己或許還可抓著什麼保命,

於是發力一推先把小黑推上岸,他自己則隨水流被沖到50米外引水道末端,及時捉住木閘。由於流水實在太急,梁氏夫婦無法脫身。

兩人在各自位置與流水搏鬥約45分鐘後,岸上的小金疑為救女主人,突然縱身跳進激流。“我知道它是想來救我的。”梁太昨日說。

愛主之心畢竟敵不過怒濤,轉眼梁太就目睹愛犬消失在水中。過了約半小時,有行山人士發現梁氏夫婦,報警後由消防將他們救起,此時小金已被沖走,獲救的小黑亦不知所終,只留下在岸上守護著行裝的小虎。

能夠令小金捨身相救的主人,絕不是無情無義的。梁氏夫婦昨早11時許重返現場,連同警方沿著引水道搜索,其間在附近工作的水務署工程人員聽見近水塘的下游位置山邊傳來狗吠,

當時夫婦還以為是被沖走的小金,趕往搜索。

下午約1時40分,記者在事發位置附近見到一隻黑狗,於是致電通知梁氏夫婦趕回,確認是小黑。小黑被帶領上車,梁太隔窗抱著小黑的頭,開心地說:“整晚夠淒涼了……媽媽一會陪你回家,小虎在家中等著。”與小黑重逢後,梁氏夫婦對尋回小金也重燃信心。

無奈兩夫婦終究要面對殘酷的現實。下午2時許,水務署人員報稱在水塘發現一具“金色動物屍體”,夫婦心情隨即直插谷底,梁太更哭成淚人。在水務署人員指引下,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抵達接收屍體,目睹被裝進黑色膠袋、為救自己而死的愛犬,梁太聲淚俱下,要求協會人員剪下一撮金毛讓她日後憑弔。

“我以後都不會再養金毛了……小金只會有一隻。”梁太說,會把屍體交由愛護動物協會處理,免得自己傷心。在旁的小黑看見載著同伴的膠袋時,變得相對沉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