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餵養金魚的技巧多

金魚通過鰓來進行氣體交換,把二氧化碳排放出去,吸收溶解在水裡的氧氣,保證正常的新陳代謝作用。當水中的氧氣不足時,就會影響到金魚的生命活動,當情況十分嚴重時就會缺氧窒息而死亡。
一、氧氣對金魚的影響
水中氧氣含量的高低,直接影響到魚的食欲、食物的消化吸收,進而影響到生長發育。許多朋友都有這樣的體會:在喂魚前開一會增氧機再喂魚,魚就會很樂意吃食,互相爭搶;反之,在餵食前不開增氧,魚兒就對飼料吞吞吐吐,搶食也不猛烈。飼養金魚的水質清新、溶解氧氣多,金魚的生長就很快,
顏色也很鮮亮,活潑愛動;當水質不好時,金魚就厭食,萎靡不振,身體瘦弱,失去了觀賞價值。
需要注意的是,金魚對氧氣的需求與水溫是成正比的,也就是溫度越高金魚越需要氧氣。在夏季,最易發生缺氧,水中的溶解氧需要保持1毫克/升以上。
二、二氧化碳對金魚的影響
寵物網小編說,如果飼養金魚的水中二氧化碳含量偏高,會導致魚血液中的血紅蛋白與氧氣結合困難,即使充氧也不會有效果,這種現象叫做二氧化碳中毒。引起這種現象發生的原因就是長期不換水,金魚體內二氧化碳的排放和水中腐敗物釋放的二氧化碳,不能及時排放出去,二氧化碳越積越多。只要定時充氧,及時將殘餌糞便清理出去,
就不會發生二氧化碳中毒。
三、水中的藻類和綠色植物對金魚的影響
1、餌料來源。水中的大型藻類、青苔和水生植物都可以作為金魚的輔助餌料,可以使金魚的顏色更加鮮豔。
2、補充氧氣。綠色植物在白天通過光合作用吸收水中多餘的二氧化碳,並釋放氧氣,釋放出的氧氣,一方面可以被魚類利用,另一方面可以加速分解水底的殘餌糞便等耗氧物質。
3、淨化水質。綠色植物可以吸收水中的氨氮、硝酸鹽、磷酸鹽和重金屬等對魚有害的物質,大型植物可以吸附雜質,使水清澈透亮,保證金魚生活所需要的水質條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