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千佛手的砍頭方法及注意事項

多肉千佛手又名菊丸、王玉珠簾等,為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無明顯的休眠期。但是養過千佛手(詳情介紹)的朋友們應該知道,千佛手是比較容易徒長的多肉,如果你的千佛手出現了徒長的情況,不妨考慮一下砍頭。


千佛手(詳情介紹)

砍頭第一步:選中要砍頭的位置後剪切。可以直接用鋒利的刀割,如果枝條小的也可以用剪刀,砍的時候要一步到位,確保傷口平滑是最佳的。

砍頭第二步:將切下的頭去掉基部的2到4片葉,方便切下的頭紮入土壤生根,切頭後的基部留在原盆中不動。修剪完畢後放在通風的位置晾根。最好3天以上。

砍頭第三步:將傷口癒合的頭部插入新的土壤中或進行水培,頭部就會重新恢復緊湊的樣子。掰下的葉子用於葉插,每片葉子都孕育一個新的生命。砍頭後的老根由於去除了頂端優勢,會發出許多的側枝,形成多頭。

注意事項:

1、枝插的下部的葉片去除,可以有效減少傷口腐爛的幾率。

2、砍頭下來的多肉,傷口不要碰到任何東西,尤其是澆水時不要讓水淋到傷口,等待它傷口的癒合。

3、砍頭後放在玻璃器皿裡生根,過大的器皿可能導致多頭的紙條下端會捲曲。不用澆水、器皿裡空氣的濕度完全夠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