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喜歡抓撓沙發怎麼辦

拉布拉多

下班回家發現自己新買的沙發被狗狗給抓壞了,那是多麼心疼的感覺啊!狗狗喜歡抓撓沙發該怎麼辦呢?如何改掉狗狗喜歡抓撓沙發的壞習慣呢?

訓練方法:

(1)嚴密觀察狗狗的抓撓行為,一旦出現抓沙發的跡象,就立即用嚴厲而堅決的語氣發出“NO!”的口令。然後將狗狗領到它的狗窩旁,為它劃定一個抓撓區域:輕輕握住它的前肢在地板上做出上下摩擦的動作。如果狗狗能夠聽從主人的命令,而且能夠主動在主機板上抓撓時,主人應該給與相應的獎勵。

(2)如果狗狗已經做出抓撓沙發的舉動,可將它帶到抓壞的沙發前,指著被抓壞的部位,嚴厲地說“不許這樣!”,讓它知道抓壞沙發是錯誤的。

注意事項:

(1)狗狗在抓沙發之前有可能會看著主人,這並不是在向主人挑釁,而是在觀察主人是否默許自己的行為,所以主人一定要及時嚴厲制止,

告訴它這麼做是不對的。

(2)如果一時間無法使狗狗改掉抓沙發的壞習慣,不妨在沙發上噴上花露水、風油精、檸檬汁等會讓狗狗討厭的氣味。

(3)如果狗狗抓沙發是因為感到無聊寂寞,主人應當為狗狗準備一個能夠轉移它注意力的東西,這樣它就不再會向您的沙發“下毒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