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魚病防治就注意

魚病防治就注意

眼睛混濁:
1、眼球表面出現白濁,表示水質惡化,應將水族箱的水換掉1/3,提高水溫至攝氏30度,並加入抗生素,數日之後,應會好轉。
2、另一種情形,眼球的中心或附近產生白化的現象,甚至長出白色棉絮物,這種大多是營養不均衡或細菌感染所造成的,您可以投放:Sera(喜瑞)治細菌治生蟲劑,或AZOO(愛族)治細菌劑直接治療,同時提高水溫至攝氏30度。
寄生蟲症:
大多是以魚蚤或錨蟲為主。魚蚤是一種扁平、盤狀的甲殼類動物,直徑約一毫米,吸附在魚皮膚上吸魚血。而錨蟲是長型的寄生蟲,通常埋在魚體肌肉裡,

在附著的地方引起潰瘍,紅腫淤血,令龍魚急促不安,摩擦魚缸,食欲不振。醫治方法同上。
立鱗症:
症狀為鱗片豎起,看來好象松果般,又稱松果病。原因是水質惡化和細菌感染。治療方法:可用鹽水浴配合治細菌藥,加強水中打氣,每天換1/3水。
白點病:
由白點蟲引起,屬於纖毛蟲的原生動物,多的時候,就象撒上白粉般,十分可怕,龍魚會在魚缸上摩擦身體,不想吃東西,此病蔓延迅速,而使表皮腐爛,嚴重會引至死亡。治療方法:市售許多品牌都可以有效醫治白點病,如:Sera(喜瑞)治白點蟲劑、AZOO(愛族)治外寄生蟲劑。
腹水病:
大多發生在幼魚階段,起因大多是餵食不新鮮的餌料,或是餌料帶刺,傷及內臟而引起感染,進而造成內臟腹水,
後期腹水嚴重,壓迫魚膘,使龍魚失去平衡,虛脫而死。目前治療此病並沒有特效藥,本人也是根據病況憑經驗下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