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常見病的防治方法

羅漢魚頭上都頂著一個大鼓包,體型奇特,體色迷人而得到很多人的喜愛。在飼養羅漢魚時,最主要的就是要勤換水,勤換棉,固定餵食。飼養的宗旨就是千萬不能懶惰,在平時觀察魚兒的行為活動,學習羅漢魚的生活習性和瞭解它容易患的疾病。對羅漢魚多加管理和照顧,預防它被疾病騷擾侵害。

1.厭食症:由於新環境適應或環境變化使羅有緊迫感造成;或者飼料不合口味、生病了,都會讓羅漢魚出現厭食的症狀。
防治方法:換一個新環或環境改變愛羅一開始都會不安,可在一兩天內都不要喂它;羅對轉換飼料會有一段適應時間,可以先斷食幾天再喂新飼料;或者將新飼料和舊的飼料混合在一起進行餵食。

2.白點病:是困擾魚類的常見疾病。由於水質不佳,水族箱環境劇烈變化,加上花羅漢新到一個環境抵抗能力變弱,就會很容易的引起白點蟲的寄生。


防治方法:利用電暖管把水溫提高到30攝氏度,以殺滅病菌;在水中加入美藍溶液進行藥浴治療;還可以在水中加入適量的鹽份,進行鹽浴治療。

3.頭洞病:主要是由於缺乏營養,受到頭槽條蟲、毛細線蟲、六鞭毛蟲等寄生蟲的危害引起的。
防治方法:可以提高食物中的營養,加強維生素等營養的供給;如果羅漢魚患病嚴重,可以採用原生蟲治劑進行驅蟲治療,當然藥劑的使用量要根據醫生的囑咐來決定。

4.腹水病:由於食用了不新鮮的飼料、或者被帶刺的食物,刺傷了腸胃內臟而引起的疾病。
防治方法:可以使用口服抗生素進行治療,然後再將水溫環境調整到30-32攝氏度;還可以在傷口處塗抹殺菌劑或者在水中滴入適量的甲基藍藥水進行治療。

當羅漢魚出現異常情況時,首先要詳細的觀察其症狀,準確的判斷所患的疾病,然後在針對性的進行治療。如果羅漢魚疾病來勢洶洶,就要及時的送往醫院進行診治,千萬不要拖延治療的時間,以免引起更嚴重的過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