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珍珠岩的使用方法

珍珠岩是一種火山噴發的酸性熔岩,經急劇冷卻而成的玻璃質岩石,因其具有珍珠裂隙結構而得名。珍珠岩礦包括珍珠岩,黑曜岩和松脂岩。三者的區別在於珍珠岩具有因冷凝作用形成的圓弧形裂紋,稱珍珠岩結構,含水量2~6%;松脂岩具有獨特的松脂光澤,含水量6~10%;黑曜岩具有玻璃光澤與貝殼狀斷口,含水量一般小於2%。


珍珠岩

珍珠岩原砂經細粉碎和超細粉碎,可用於橡塑製品、顏料、油漆、油墨、合成玻璃、隔熱膠木及一些機械構件和設備中作填充料。

珍珠岩經膨脹而成為一種輕質、多功能新型材料。具有表觀密度輕、導熱係數低、化學穩定性好、使用溫度範圍廣、吸濕能力小,且無毒、無味、防火、吸音等特點,廣泛應用於多種工業部門。

用於農林園藝的作用是:土壤改造,調節土壤板結,防止農作物倒伏,控制肥效和肥度,以及作為殺蟲劑和除草劑的稀釋劑和載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