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科普拉布拉多的性格特徵

拉布拉多是很受歡迎的狗狗,也屬於比較好認得狗,它們的體型很大,站起來有一米多高,身體敦實長得又壯,耳朵拉聳黑鼻子。

拉布拉多基本上有三種顏色,分別是最常見的黃色、黑色和巧克力色。

長毛還是短毛?

拉布拉多的被毛是短且硬的,內層相對外層的硬密,摸起來比較柔軟,有防寒防水功能。拉布拉多最可能的起源是紐芬蘭的聖約翰犬(已經絕跡)。聖約翰犬是漁民的好幫手,會跟著他們一起出海,幫忙回收魚線或者漁網。這也許就是拉布拉多擁有防水被毛,舵一樣的尾巴,高耐力,並且愛游泳的原因。

性格怎麼樣?

拉布拉多性格奔放,容易激動,精力還特充沛。拉布拉多的性格非常友好,不會沒事兒大叫或者做出攻擊性的動作,但太熱情了也是個缺點:畢竟一隻七十多斤的狗站起來撲到你身上還是挺嚇人的,勁兒大得分分鐘推倒你。

拉布拉多很聰明,但在狗的世界中經常被看做傻瓜——過於樂觀又愛動。三歲之前的拉布拉多心智還不成熟,因此也更加不掩飾自己超級友善的一面。

身體怎麼樣?

體壯如牛的一個狗,跟大部分大型犬一樣,拉布拉多的髖關節和肘部容易出問題。另外一些眼部疾病也得注意,特別是漸進性視網膜萎縮。體型既然大,胃口也就旺盛,一不小心就容易變成“扌立 布 扌立 多”。所以狗主人們,每天遛遛狗,好好觀察狗的身體狀況,免得它們受罪你心疼。

如何給它們美容?

拉布拉多的防水被毛是自潔的重要途徑之一,但不要因為這樣就不給人家梳毛。外層被毛和底毛大約需要一周清潔一次,最重要的是梳一梳刷一刷,水洗也沒啥太大問題,

但最好少用洗髮水,以免損壞它們外層的防水被毛。如果有寵物專用的洗液當然最好。記得定期檢查拉布拉多犬的耳朵,看看它們是不是有寄生蟲感染的跡象。其實對於拉布拉多這種毛比較短硬的狗來說,皮膚有什麼毛病可以很容易就看出來,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