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淺談貓咪口炎疾病

今天來跟各位貓奴嘮嗑一下貓咪經常會患的口炎,口炎並不是很嚴重的疾病,但極其難治癒而又反復發作,很多主人都為此而煩惱。

口炎的主要表現是貓貓的口腔黏膜潮紅,呼吸的時候有難聞氣體,口腔內甚至會糜爛潰瘍。因為口腔疼痛,貓咪可能會表現出吃貓糧困難,咀嚼異常,甚至出現不吃飯的症狀!較嚴重的貓咪會表現出明顯的口腔症狀,比如口腔黏膜紅腫,特別是臼齒和前臼齒黏膜處的紅腫程度要遠遠高於犬齒和切齒。有的貓咪呼出難聞的氣體,口腔流涎嚴重,口角還會分泌白色泡沫。嚴重的貓咪會表現出水泡性口炎,口腔黏膜出現大小不等的水泡,更嚴重的貓貓口腔黏膜會出現腐爛、壞死、糜爛,半吐舌,聲音沙啞等症狀。

口炎這病不僅難治,而且發病原因不明!最有可能的一種說法是免疫力衰退,抵抗不了細菌和病毒入侵所致。

目前的治療方法包括藥物治療和拔牙治療。藥物治療以洗必泰清洗、配合抗生素、激素治療為主。根據口炎的嚴重程度可分為短期治療和長期治療。短期治療中,使用激素是最有效的,各種治療方法中還沒有最有效的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