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鬱金香生長週期

很多種鬱金香的花友想瞭解鬱金香生長週期,借此可以瞭解鬱金香什麼時候種,什麼時候開花,什麼時候休眠,以更好的來養護鬱金香。

一般來說鬱金香的生長週期大概是6個月左右,從當年的秋季(11月份左右)開始種植,到翌年的4-5月份開花。

受品種和地域差異,鬱金香的生長週期會稍有不同,開花時間也會有所差異或早或晚都是正常的,所以以上的資訊供花友參考。

鬱金香知識普及:

鬱金香種球分為自然球和5℃冷藏球,在購買前一定要問清楚商家,5℃冷藏球和自然球區別在與某些品種的球根需要經過一個低溫階段,花芽分化,才能開花。

自然球,就是還沒有經歷過低溫階段的球根,對於北方客戶來說,可以使用自然球,因為北方冬天溫度低,時間長,滿足要求了。5℃冷藏球,就是把種球進行人工的低溫處理,不需要再去經歷冬天了。這樣,南方的客戶可以種植,

因為南方沒有足夠的冬天低溫期。

另外,不管是南北方,如果想球根在春節前開花, 那麼都是沒有足夠的自然低溫時間了,都需要用冷處理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