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獺兔顏色知多少?


獺兔

獺兔的色型是區別不同獺兔品系的重要標誌,也是獺兔選種時必須考慮的一個因素。同時還是鑒定獺兔毛色純正與否和商品價值的主要標準。

1.白色獺兔。該兔全身被毛潔白,沒有任何污點和雜色毛,是一種較珍貴的毛色類型,在毛皮加工業很受歡迎。凡被毛帶汙色、黃色、鏽色或帶有其他雜毛者,都屬於缺陷。

2.黑色獺兔。該兔全身被毛純黑,不帶其他顏色。黑色獺兔眼睛呈黑褐色,爪為暗色。凡被毛帶褐色、棕色、鏽色、白色斑點或雜毛者,均屬缺陷。

3.紅色獺兔。該兔全身被毛呈深紅色,其中最為理想的被毛顏色為暗紅色。紅色獺兔眼睛呈褐色或棕色,爪為暗色。凡腹部毛色過淺或有鏽色、雜色與帶白斑紋者,均屬缺陷。

4.藍色獺兔。該兔全身佈滿純藍色的被毛,每根毛從基部到毛尖都是藍色,不出現白毛尖,不褪色,沒有鐵銹色,粗毛也是藍色。凡有褪色或陳舊毛色以及粗毛為白色者,

都屬缺陷。

5.青紫藍色獺兔。該獺兔毛的基部為石藍色,其色帶比中部寬,毛中間部為珍珠灰色,毛尖為黑色。凡被毛帶鏽色、淡黃色、白色或胡椒色,毛尖毛色過深或四肢帶斑紋者,均屬缺陷。

6.加里福尼亞色獺兔。該獺兔全身被毛除在鼻端、兩耳、四肢下部及尾部為黑色外,其餘部位均為白色,即一般所稱的八點黑。凡在鼻端、兩耳、四肢及尾部無典型黑色毛或在黑色毛中摻有白色斑點或雜色者,均屬缺陷。

7.巧克力色獺兔。巧克力色獺兔其背部被毛為巧克力樣的栗色,兩側稍淺,腹下白色。凡被毛帶鏽色或出現褐色與變黑現象,或被毛帶有白斑,槍毛為白色者,均屬缺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