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毛囊蟲怎麼治療 狗狗毛囊蟲的臨床症狀

毛囊蟲怎麼治療,毛囊蟲感染的真正原因,現在還是個謎。現階段的說法為基因遺傳或免疫系統障礙,導致蟲體在體內大量的繁殖。一般說來,毛囊蟲的感染分為局部型與全身型感染。局部型的感染常發生在幼年的狗狗(3-6月齡),而全身型的則沒有年紀之分,但常常與癌症、免疫系統障礙或其他內科疾病發生時同時出現。

毛囊蟲的臨床症狀

局部型:在眼睛與耳朵周圍會出現紅腫的小疤,常會有少許鱗屑,有時也會在腿部及軀幹上發現。

全身型:身上有大範圍紅腫膿包,皮膚層變厚、掉毛且毛囊發炎,常常造成二次性的細菌感染,患部常會有組織滲出液。

診斷小秘訣:需要進行實驗室檢驗才能診斷,需要使用刀片刮患部,採樣在顯徽鏡下可發現大量的蟲體。如果是慢性☆禁☆感染的病例,可能需要組織採樣才能確診。

除毛囊蟲作戰守則

1.對局部型而言,

約90%的狗狗會自行痊癒,只有10%需要治療。但全身型的感染,藥浴和口服藥物需要持續治療2-3個月才能有比較好的治療效果。

2.因為涉及免疫系統及遺傳,所以容易~犯再犯。一般說來,本病強調控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