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體外寄生蟲怎麼治療 做好預防工作

龍魚體外寄生蟲怎麼治療,龍魚是一種很常見的觀賞魚,現在越來越多的養魚愛好者飼養龍魚,但有很多沒有飼養經驗的魚友不太會飼養,對於龍魚的一些常見的疾病沒有做好預防工作。那龍魚體外寄生蟲怎麼治療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龍魚的寄生蟲大多於餵食活餌時遭轉寄所引起,所以在日常的餵食中要注意對食物的殺菌及對殘骸的清理。

1.體外寄生蟲的種類:

龍魚的寄生蟲大多於餵食活餌時遭轉寄引起,常見的有魚虱、箭蟲。

(1)“魚虱” 屬甲殼類,約3~5㎜,肉眼可見,多寄生於魚體外,有扁平背甲及吸盤吸附體表。

口部為針狀用來吸取魚的體液,使龍魚體色失去光澤,並造成魚只不安而磨擦缸壁或底材。

(2)“箭蟲”又稱苗蟲,大多寄生於鰭部或魚體皮膚內,其頭部為多叉形,直接崁入魚體吸收魚體的營養。長度約1㎝左右,被寄生的體表會有紅腫淤血而後潰爛的現象,並會造成魚兒急躁不安、磨擦缸壁、食欲不振的情形。

2.治療方法:

上述兩種寄生蟲可用人工麻醉拔除。如果數量太多可用龍魚專用除蟲藥殺除,但除蟲藥功效類似農用殺蟲劑,龍魚對藥物又極為敏感,所以務必依規定量再減半使用!因曾聽聞劑量使用不當,龍魚中毒而死的案例。另外要告知各位,魚虱成長有45~60天的週期性,成蟲生卵後不久即死亡,

其卵又不怕藥,此時下藥主要是針對剛孵化的幼生。而高濃度的鹽浴法是無法徹底根絕它們的,除非將比重提高到接近海水的濃度,但恐怕魚會比寄生蟲先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