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小倉鼠習性 倉鼠喜歡生活的居住環境

1703

小倉鼠習性,倉鼠視力差,只能模糊辨形,對顏色只能分辨黑白。它們只在夜間活動,日間睡覺,晚上才活動,通常在晚上7點- 10點最活躍。任意改變夜行性動物的習慣容易使其短壽。

倉鼠喜歡躲起來。因為它們原居於沙漠地帶的洞穴之中,白天會躲在洞中睡覺,以避開野獸的攻擊。躲在黑暗處是它們的本能,它們認為黑暗才有安全感。但倉鼠與人相處得久了,警覺性會低一點,也會改變它們的野外本能,在任何地方都能呼呼大睡。

倉鼠棲息於荒漠等地帶,善於挖掘洞穴。門齒會不停地生長,所以它們的上下門齒必須不斷地啃些硬的東西來磨牙,一方面避免門齒長得太長,妨礙咀嚼,一方面保持門齒的銳利。主要食物為植物種子、雜草種子、昆蟲,喜食堅果,亦食植物嫩莖或葉。多數不冬眠,冬天靠儲存食物生活。少數品種在天氣寒冷情況下會進入不太活躍的准冬眠狀態。

倉鼠最有趣之處是懂得把食物藏在腮兩邊,在安全的地方才吐出,所以有人稱倉鼠為大頰鼠。而倉鼠( ham-ster),這個名字的由來就是來自德文。hamstern,意思是貯藏。

倉鼠長相奇特,小巧玲瓏,活潑靈敏,十分逗人喜愛,而且無異味,具有玩賞價值,適宜做寵物在室內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