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喜歡吃的東西有哪些

倉鼠有磨牙的習慣,很多時候我們都可以看見倉鼠在不停的啃咬東西,其實倉鼠不是在吃東西而只是為了滿足自身磨牙的需求。當然,倉鼠也有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也有倉鼠不能吃的東西。今天小編就在這裡介紹一些,倉鼠平時比較喜歡吃的,而且有健康東西,以供飼養倉鼠的朋友借鑒參考。

嚴格來說,倉鼠的食物有很多種,野生的倉鼠和家庭的寵物鼠因為生活環境等等因素的影響其食物也會不一樣。倉鼠是雜食性動物,可以給它吃南瓜等黃綠色蔬菜、捲心菜、萵筍等淡色蔬菜;薯類、豆類、水果、野草、種子類等。當然飼養者還可以準備一些倉鼠專用的飼料。

但是根據倉鼠的身體成長和對營養的需求,飼養者還是需要合理的搭配食物,然後在餵食給倉鼠吃。例如:倉鼠雖然喜歡吃葵瓜子或高熱量食品,但是這些食物並不能給倉鼠多吃,

因為高熱量的食物容易導致倉鼠發胖,身體營養不均衡,而且太厚的脂肪層還容易草成脫毛。

日常生活中的水果類食物,例如蘋果、草莓、櫻桃、香蕉、葡萄等等,也不能過多的給倉鼠吃。因為這類的食物容易粘住頰囊,而且糖分的含量較多也不適合給倉鼠使用。同時,在餵食一些植物蔬菜的時候,還要先進行清洗消毒,避免倉鼠食用了有污染物的食物後,出現腸胃負擔或者食物中毒等等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