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冰葉日中花(冰菜、非洲冰菜、水晶花、冰草、冰葉)

花友在飯店吃飯的時候,可能會遇到一種涼拌菜,飯店一般會說是冰菜、水晶花、鑽石花、冰草、冰葉等等,其實真正的學名是冰葉日中花(Mesembryanthemum crystallinum L.)是番杏科日中花屬多肉植物,為新引進的蔬菜品種,不過在園藝愛好者手中,它也是一種多肉植物。

冰葉日中花因為葉子鮮嫩多汁,可生食(也可以沾料食用),在法國料理中經常使用,葉面有鹽囊,入口有鹽味。

冰葉日中花比較耐寒,耐旱,耐熱性稍差,最適生長溫度20~30℃,喜光照,可以直接播種盆栽,葉子不僅可以食用,而且開花還很好看,為了能讓花友更直觀的瞭解冰葉日中花,

下面收集了幾張不同時期的冰葉日中花圖片,供花友參考。

先來看一張熟悉的照片,飯店的樣子

下圖是花友播種的冰葉日中花,有的花友疑惑為什麼自己的葉子很窄,這個和養護環境有關係,就好比大棚裡的,和露天養的不同,是一個道理。

下圖是花友當做多肉植物養的冰葉日中花,已經開花了,是不是和餐桌上的差距很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