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管理母兔 詳解如何管理好產仔兔子

怎樣管理母兔,兔子懷孕是非常關鍵的時期,稍微照顧不周就會導致兔子流產,再者兔子在生產的時候,家長們也要照顧好兔子,那具體怎麼管理呢,一起來看看吧。

根據配種記錄,結合摸胎先按30天孕期,確定懷孕母兔的預產期(早可能在28天,遲可能在32天),應在這日期的前三天將產仔窩內放人乾淨柔軟的稻草。無專用產仔窩的,應準備好產仔箱,墊入草後放人籠內.讓母兔自行拉毛營巢。此期間應每天觀察,發現稻草被兔吃掉,應及時補充。凡母性好的母兔,必在臨產前一天用嘴和腳爪將腹部的毛拉下,營巢做窩;產仔後,自行將血水、胎盤舔淨,將仔兔盤在一起,用兔毛蓋上.然後跳出窩去喝水、吃料,吃飽後再回來自行哺乳。這樣的母兔不需要飼養人員操心,只要給生產母兔足夠的淡鹽水和青飼料即可,有胡蘿蔔最好。

為防止那些母性差的雌兔(大多產前不拉毛)踩死仔兔甚至吃仔兔.就要常觀察。

一般叮購買催產針.人用的一支注射兩隻母兔,10分鐘、最多平小時內就能產仔,而且能成堆,不是東一個.西一個。對於不拉毛的母免,要人工將母兔腹部的毛扯下,蓋在仔兔身上,還可促進泌乳。對於產後兩小時多了還不自行哺乳的母兔,應採取強迫餵奶,方法是:抓住母兔後頸皮和臀部皮,將其伏在仔兔身上,再用手順著背上的毛撫摸,使母兔安靜,讓仔兔自己找乳☆禁☆頭吃,起碼10分鐘以上,待仔兔吃飽不動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