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松鼠吃什麼食物 適合松鼠的飲食以及禁忌

8873

松鼠吃什麼食物,堅果 核桃、榛子、腰果、松子、杏仁(很少量,杏仁所含的某種化合物“salicylates”不易被松鼠排泄)、栗子、巴西果(很少量,巴西果所含磷化合物能引起松鼠的神經過度緊張)、花生、葵花子和玉米(很少量,因為它們缺少兩種對松鼠來說很重要的氨基酸,長期餵養,可引起松鼠大量脫毛)。

蔬菜 (重要的維他命和礦物質來源),每天少量喂4 -5次,每次最好不超過拇指大)青菜葉(富含維生素A和c)、白菜、菠菜(很少量)、大頭花梗、西芹、倭瓜、黃瓜、番茄、地瓜、綠椒。

水果 (需切成拇指大小)草莓、香蕉、獼猴桃(最適合水果)、西瓜、葡萄(1 -2顆)、葡萄于、李子、鳳梨、棗、蘋果(蘋果籽對松鼠有毒,先切除)、桃子、梨、柳丁、芒果(芒果皮對松鼠有毒,先切除)。

種子 (日曬乾)倭瓜子、西瓜子。

豆類松鼠愛吃的豆類食物不多,需要嘗試,豆類非常富有營養,可以補充微量元素,價格根據豆子品種來定。豆類要喂新鮮或者用水泡過的,

不要給幹的,不容易消化。

麥片等粱穀油料作物

乾果類葡萄乾,蘋果幹,桃幹,鳳梨幹,獼猴桃于等各類水果乾,不要醃制的。

水果蔬菜類

水果 蘋果,梨,桃,西瓜,香蕉[大便乾燥的吃更好,拉稀的禁用]等。

雞蛋殼 (剛淘汰的)給松鼠吃,既能吃到一點雞蛋,補充蛋白質,也能用殼磨牙,蛋殼也具有豐富的鈣,既有營養,也好用。

松鼠的飲食禁忌

1.不宜食用肉蛋類食物,對腸胃消化系統影響很大。

2.不宜生吃的蔬菜:胡蘿蔔、土豆、豆角類、蔥薑蒜、辣椒等。

3.不宜多吃的果蔬:白菜、油菜、生菜、萵筍、藕、黃瓜、番茄、茄子、香蕉、橘子、西瓜、梨等。

4.不宜吃醃制的乾果、果脯,未成熟或加工後的堅果類,不易消化。

5.飲料,尤其是碳酸飲料。

6.茶葉(有報導,松鼠因吃茶葉死亡)。

7.貓狗寵物食品(因為含肉)。

8.蘋果籽和櫻桃籽(對松鼠有毒)。

9.不宜食用昆蟲,雖然昆蟲很有營養,食用後會增加松鼠的野性。

10.不宜食用有巧克力及有咖啡因的食物,這兩種東西可以使松鼠過於興奮,無論對松鼠身體還是情緒都不好,嚴重會導致心率過快死亡或心衰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