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烏龜寄生蟲 烏龜錐體蟲病的防治方法

烏龜寄生蟲,在龜的血液中可以看到有錐體蟲的寄生,可致病龜行動遲緩。用吸管吸取病龜血液,用低倍鏡檢查時,可發現錐體蟲在血滴四周活潑運動,但位置很少移動。

防治方法:

清除池底過多的淤泥,每畝使用生石灰20~25千克消毒。發現龜體表有水蛭寄生時,及時進行殺滅。

水蛭病

病龜體表有長條狀的水蛭寄生,水蛭身體由許多體節組成。有兩個吸盤,前吸盤小,後吸盤大,它以後吸盤牢固地附著在龜體上。水蛭有黃褐色、灰黑色,體色與龜體色接近,不易發現。水蛭通常在龜四肢、腋下等處,呈群體叢狀寄生或零星分佈,以吸血為生。數量有數條,多者數十條。活體解剖發現病龜鼻、咽腔和直腸中均有微小的透明體幼蛭寄生。水蛭可直接致使幼龜、成龜滯長,商品價值降低;親龜產蛋量、受精率、繁殖力下降;每年約增加20%的死亡率。

防治方法:

用生石灰清塘消毒:水蛭在鹼性水中不易生存而死亡。

每畝用生石灰25千克全池遍撒:既改良水質,也可將水蛭殺死。

用2. 5%食鹽水浸洗:當水溫為10℃~320C.時,浸洗15~25分鐘。水蛭舍受刺激而脫落。

硫酸銅溶液浸洗:硫酸銅o.08克溶于]升水中,經20~30分鐘浸洗,水蛭脫落而死。

氨水浸洗:用10%氨水浸洗20分鐘,水蛭會脫落麗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