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碗蓮不開花的原因(經驗)

常有花友問我,為啥他們種的碗蓮不開花,我這裡大概分析一下,純屬個人經驗之談,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幫助,先說對版的情況,對版是用種藕種植,能保存品種的優良性,碗蓮的藕一般都很小,也就手指粗細,我聽說淘寶網上有賣家用湖塘荷花的走莖冒充種藕的,這種做假太明顯,一般人都能看出來,估計沒有市場。

我所知道的用種藕種植不開花的原因有三

一、是光照不足,碗蓮屬於強陽性植物,養碗蓮應置於全光照下的空曠地或陽臺上,每天光照不少於6小時,沒有光照條件的建議就不要種。

二、施肥不當,碗蓮前期施氮肥,枝葉才能粗壯,後期要施磷、鉀肥才能促進花芽分化,有的花友氮肥施多了,荷葉倒是很漂亮,花一個看不到。

三、盆土太密影響走莖生長,在網上的一些種植經驗說一個盆放兩支藕,我認為碗蓮盆小,一支藕生長的空間就已經夠小了,

兩支藕生長會互相絞殺,盆土被鬚根纏繞裹緊,碗蓮走莖無法生長,更難長花芽。

再說不對版的情況,不對版是用蓮子種植,蓮子繁殖出的碗蓮會出現一定程度的變異。我曾看過一本書上說碗蓮種子的開花率是百分之七十,我實際實驗過也差不多在這個數。一般4,5,6月份播種的碗蓮,當年不開花的,第二年如果想保留的話一定要換更大的盆種植,我對不開花的第二年就就丟棄了。

上面說的是真的碗蓮種子,再說假的碗蓮種子,所謂的假種子,其實是湖塘荷花的蓮子,外表和碗蓮的蓮子沒多少區別,種植過程也一樣,只是這種蓮子種在碗蓮盆裡百分之百不開花,只能欣賞荷葉了。而你去問商家,商家還錚錚有詞的說:種子種植本來就不是百分之百開花的。

既然無法判斷真假種子,我只能告訴你價格貴的不一定是真的,但很便宜的種子百分之百是假的,因為成本在那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