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卉雞尾酒,味蕾自然覺醒

一直以來,花朵都是國際烹飪藝術中的常見用料。想像一下,幹縮的薰衣草花瓣調在普羅旺斯的藥草美食裡,伊朗米飯布丁裡散發著玫瑰花水的香味,該是多麼引人入勝。不過最近,花朵調和物和芳香的花瓣開始走出廚房,來到酒吧的後臺,在那裡,它們微妙的風味跟美好的外觀一樣演繹著獨特的精彩。

花卉雞尾酒驚豔眾酒吧

當秋季來臨,在輕紗般的薄暮中,輕柔的身歷聲樂曲響起,調酒師們沒有穿引編制精巧的雛菊項鍊,他們正在鮮花雞尾酒的味道裡沉溺回味,調製出來的酒甚至能讓最嚴肅莊重的客人都忍不住臉紅。

紅色的向日葵花瓣和黃瓜片浸在杜松子酒中,幹縮的薰衣草熬制的糖漿跟薄荷葉混雜給莫雞托雞尾酒平添了些普羅旺斯的氣息。香檳嘶嘶的起泡聲因為遇到野生接骨木花利口酒而平靜下來。

“人們意識到可食用的花和風味酒拌入雞尾酒味道很棒。

”朱尼亞·美利奴說。他是曼哈頓現代餐廳的調酒師和顧問,他調製了一款“歡喜玫瑰”雞尾酒,由芳香的朗姆酒、玫瑰糖漿和壓碎的玫瑰花瓣拼調,“這對許多人來說是新發現,沒想到還有這樣有趣的搭配和口味。”

從國外引進花卉如澳大利亞木槿花的供應商們,還有含紫羅蘭和接骨木花的風味酒製造商們,開始在美國加大他們的產品促銷力度。調酒師們也開始在糖漿里加上薰衣草、迷迭香或百里香的碎花瓣。

還有人把鮮嫩可食的花朵切成片放出花油,或者讓它們漂浮在冰塊中間作裝飾。對於許多人來說,這個趨勢是本地食物從農場到餐桌的翻版。既然在餐盤裡嘗起來可口,

在酒杯裡跟杜松子酒和冰塊調製一定也讓人滿意。

“人們可以享受到更多好的產品了。”蘇克·貝蒂說。他是加州塞勒斯餐廳酒吧的前任經理,他用當地的季節性配料創造出了兼收並蓄的酒單,“一旦你開始領略真正的雞尾酒裡花的風味,你就不願再回去吃那些切開的瓜果了。”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