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錢兜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金錢兜是很常見的觀葉植物,容易打理,也很適合室內盆栽,很多花友需要瞭解金錢兜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本文就來花友一起說道說道有關金錢兜是養護的一些要點,希望能幫到花友。

1、金錢兜的養殖方法

金錢兜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半陰,不耐寒,怕乾旱,家庭中可長期放在光線明亮的室內,如果每天能在室內見到數小時的陽光則生長更為旺盛,夏季注意避免室外強烈陽光的直射,生長期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經常用與室溫相近的水向植株噴灑,以增加空氣濕度,使葉色清新。

這裡需要花友注意的是,一定要瞭解盆土的濕度,不要盲目按時間澆水,如果盆土不是很幹,則不需要澆水,噴水保持濕度就可以了,很多花友的金錢兜養掛了就是因為不查看實際情況,盲目澆水導致的。

在金錢兜狀態正常的時候,可以每兩周左右施一次薄肥,

在9月以後停止施肥,使其新枝木質成熟,有利越冬。冬季放在室內陽光充足處,適當減少澆水,溫度應維持在12℃以上,否則會因溫度過低而導致葉片大量脫落,甚至植株死亡。

金錢兜每2年至3年換盆一次,盆土要求疏鬆肥沃,含腐殖質豐富,並有良好的排水透氣性,可用腐葉土或草炭土加1/3的河沙,並摻少量腐熟的雞、牛糞作基肥。

金錢都繁殖可剪取1年至2年生的枝條進行扡插,插穗長10 釐米左右,去掉大部分葉片,以減少蒸發,在20℃至25℃的條件下,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4周至6周可生根。

2、金錢兜日常養護的注意事項

其實這裡說的注意事項不僅適用於金錢兜,也適用于其他觀葉盆栽,這裡就簡單的跟花友說說,一個就是注意通風,

室內養護不同於露天,如果室內通風不好,極容易導致金錢兜葉子蔫蔫的,慢慢死去。

再一個就是澆水的問題,前面我們說了,澆水要注意實際情況,特別是有的花友家裡的金錢兜是一大盆,盆很大,也很深,往往澆一次水,很久都不會幹,這種情況下,不建議澆水,因為盆土過濕,會導致根系出問題,最終死掉。所以澆水的時候,儘量在盆土幹了的時候再澆水,平時噴水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