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馬蹄金的盆栽方法

 馬蹄金又名綠瀑,是多年生匍匐小草本植物,枝莖細長,葉片呈腎形或圓形,葉色翠綠,野外環境下多生長在山坡草地或者溝渠旁邊。其生長強悍,多被作為草坪綠化植物大量栽培。因其枝莖具有匍匐垂掛性,也常被作為吊盆類觀葉植物盆栽養護,養護得當、生長健康的垂吊形馬蹄金如綠色瀑布般細密纖長的枝蔓垂掛而下,身姿飄逸,非常的漂亮。如何能夠將馬蹄金養成瀑布效果要注意一下要點:

1、光照:馬蹄金喜溫暖濕潤的環境,室內室外均可以養護。室內養護需要放置在通風條件好,陽光充足的地方。室外盆栽養護除了夏季需要適當遮陰外,其他時間均可以接受全天的光照。

2、澆水:馬蹄金根須細密,不太耐乾旱,夏季澆水次數要稍多些,保持盆土濕潤。缺少水分的馬蹄金很容易掉落葉片,枝莖稀疏,影響了觀賞效果。平時除了澆水外還要經常往地面及葉片上噴水,

以保持環境濕度。冬季在有暖氣的室內也要注意水分的補充,冬季室內空氣流通不暢,要注意加強通風。另外還要經常往葉片上噴些水,在增加濕度的同時還要保持葉片的清潔。

3、施肥:馬蹄金較喜氮肥,平時可以結合澆水適量的施加些氮肥水,也可以每隔半個月左右施加一次稀薄的餅肥水。需要注意的是,施肥時要避免將肥水沾汙了葉片。因為被肥水沾染後的葉片經陽光照射後,很容易在葉片上留下印跡,時間一久葉片就會枯黃、掉落。

4、修剪:馬蹄金生長速度較快,日常養護時要及時摘去枯黃的葉片,理順雜亂的枝蔓,以保持優美的外形。

5、越冬:馬蹄金較耐寒,但室外盆栽養護的垂吊馬蹄金在霜降前後要注意天氣變化,

及時搬入室內,以防凍傷。

6、繁殖:馬蹄金一般採用莖段繁殖和種子繁殖,其中莖段繁殖較為簡單,具體方法是截取其中一段成熟的匍匐莖,利用其節間著地既能生根的習性,栽入準備好的土壤中,經過簡單的養護即可生根。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