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花菱草的栽培管理

花菱草原產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較耐寒,喜冷涼乾燥氣候,不易濕熱,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上層深厚的沙質壤土,也耐瘠土。多年生草本花卉,常作一二年生栽培。

植株管理:在開花之前一般地進行兩次摘心,以促使萌發更多的開花枝條:上盆一至兩周後,或者當苗高6~10公分並有六片以上的葉片後,把頂梢摘掉,保留下部的3~4片葉,促使分枝。在第一次摘心3~5周後,或當側枝長到6~8公分長時,進行第二次摘心,即把側枝的頂梢摘掉,保留側枝下麵的4片葉。進行兩次摘心後,株型會更加理想,開花數量也多。

濕度管理:喜歡較乾燥的空氣環境,

陰雨天過長,易受病菌侵染。怕雨淋,晚上保持葉片乾燥。最適空氣相對濕度為40~60%。

溫度管理:喜歡冷涼氣候,忌酷熱,耐霜寒。對冬季溫度要求不是很嚴,只要不受到霜凍就能安全越冬;在春末夏初溫度高達30℃以上時死亡,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25℃。儘量選在秋冬季播種,以避免夏季高溫。

光照管理:在晚秋、冬、早春三季,由於溫度不是很高,就要給予它直射陽光的照射,以利於它進行光合作用和形成花芽、開花、結實。夏季若遇到高溫天氣,需要給它遮掉大約50%的陽光。開花後放在室內養護觀賞的,要放在東南向的門窗附近,以盡可能地延長花期和增加開花數量。

肥水管理:與其它草花一樣,對肥水要求較多,但最怕亂施肥、施濃肥和偏施氮、磷、鉀肥,要求遵循“淡肥勤施、量少次多、營養齊全”和“間幹間濕,幹要幹透,不幹不澆,澆就澆透”的兩個施肥(水)原則,並且在施肥過後,晚上要保持葉片和花朵乾燥。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