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乳鴿的成長及管理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想要信鴿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好的習慣都取決於它們小時候的管理。所以說,信鴿小時候的成長及管理是很重要的。

剛出生的乳鴿

信鴿在出生後,眼睛不會睜開,身帶胎毛,斜臥於親鴿的腹下。24小時左右,它們會感覺到餓,這時它們會不斷的伸展頭部來觸動親鴿,讓親鴿飼喂鴿乳。有時候為了親鴿的身體著想,是可以讓保姆鴿來代替喂乳的。

三天左右的乳鴿

三四天后,乳鴿會把眼睛睜開,身體也會慢慢變強,羽毛也會開始長出,會慢慢的學走路、學吃飯。因為親鴿要親自飼喂乳鴿,

所以這時親鴿的營養要跟上,可以增加一些豆類的食物。

由於乳鴿在長身體,所以它們的食量會很大,因此排糞量也會很多,這時會很容易污染巢穴,所以鴿主應多準備一些乾淨的抹布,隨時更換,並定時的打掃鴿舍。

七天左右的乳鴿

在乳鴿一周後,就應該配帶腳環,因為這是信鴿的身份象徵。

十天左右的乳鴿

在乳鴿長到10日左右,羽毛已經長出很多了。而親鴿喂的食物也會變成半顆粒的飼料。對於成鴿來說,這樣的飼料粒很小,但是對於部分乳鴿來說還是過大,所以可能有些乳鴿不太習慣。這時鴿友要多觀察乳鴿的身體及嗉囊,會不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

十五天左右的乳鴿

乳鴿長到15日左右,體重已經接近親鴿,

羽毛基本長齊,可以活動自如了。但是還是需要親鴿飼喂,飼料和親鴿的相同,都是顆粒狀。這時可以增加乳鴿的活動量,來增強體質。

二十五天左右的乳鴿

25天左右的乳鴿,可以在籠內自由活動,不過還是不能自己啄食,仍需要親鴿飼喂。但是這時,親鴿會強迫乳鴿去學習啄食、喝水,讓其獨立生活。在管理上要增加高蛋白質飼料的供應。
乳鴿的成長過程基本就在1個月左右,超過1個月大的信鴿就可以算是幼鴿了,這時它們已經學會了自行採食、自行喝水。經過鴿主的訓練,不久就可以參加幼鴿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