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口紅吊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口紅吊蘭是一種多年生常綠蔓性肉質草本植物,因為花酷似紅嘴唇,所以被稱為口紅吊蘭,雖然看似和吊蘭差不多,但是口紅吊蘭確是番杏科植物,本文就介紹一下口紅吊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口紅吊蘭養殖方法

口紅吊蘭養殖方法簡單,平時粗放管理即可,過於細心只會適得其反,栽培土質以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為佳,排水力求良好。溫度在15-25℃最佳。每年3月至9月是口紅吊蘭生長期,需水量較大,要經常澆水及噴霧,以增加濕度,秋後逐漸減少澆水量,以提高植株抗寒能力。

口紅吊蘭一年中除盛夏中午的強光應適當遮蔽外,

其他時間應給予充足的光照,尤其是冬季。喜半陰環境,如放置地點光線過強或不足,葉片就容易變成淡綠色或黃綠色,缺乏生氣,失去應有的觀賞價值,甚至於枯而死,如陽光直射,空氣乾燥,最容易引起枯焦,所以應置於陰涼通風處,並注意保持環境濕度,忌連續高溫多濕,排水、通風不良將會引起腐爛。

二、口紅吊蘭注意事項

1、忌積水,這一點一定要注意,積水會導致口紅吊蘭枯爛。

2、忌烈日暴曬,口紅吊蘭喜半陰環境,雖然需要光照充足,但是如果光照過於強烈,不利於生長,特別是夏季。

三、口紅吊蘭繁殖方法

口紅吊蘭的繁殖方法比較簡單直接扡插即可,春秋兩季最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