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吊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關於吊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其實很好總結,吊蘭是非常好養的一種室內觀葉植物,網上關於吊蘭養殖方法的文章很多,這裡我們從吊蘭養殖過程中最容易遇到的問題來分析:

一、吊蘭養殖基礎篇

要想養好吊蘭首先要瞭解吊蘭的一些基本資訊,吊蘭喜歡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但不耐寒,雖然資料說吊蘭對土壤要求苛刻,但是在實踐過程中發現吊蘭在大多數土壤中基本可以正常生長,但是吊蘭一般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較佳。吊蘭對光線的要求不嚴,

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為10℃。

二、吊蘭養殖入門篇

看完上一段的吊蘭養殖基礎篇,花友應該對吊蘭養殖有了一個基本的瞭解,但是在實際的養殖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小問題,比如吊蘭的根系相當發達,在養殖一段時間後應及時更換花盆,以免根系堆積,造成吊蘭黃葉,枯萎等現象。下面這幅圖是養殖了有半年左右的吊蘭的根系,可以看到根系很發達,如果盆很小,在生長一年後,就可能會造成黃葉等現象了。

有的花友家的吊蘭會出現吊蘭葉尖乾枯的情況,一般來說出現這種情況有幾種原因:

1)吊蘭的葉子長期碰到牆壁等障礙物。

2)具有積水的情況。

3)就是肥害

遇到吊蘭葉尖枯黃不用緊張,根據最近的養護情況排查問題即可,葉尖枯黃不足以讓吊蘭掛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