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黃水仙生長習性

黃水仙原產法國、西班牙、葡萄牙。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黃水仙在不同生長發育階段對溫度的要求不同。秋冬鱗莖盆栽後,需經8~9℃低溫條件40~50天。早春葉片生長期適溫為18~20℃。夏季鱗莖花芽分化溫度為13~25℃,最適溫度17~20℃。開花植株以5~10℃最好,可使花朵持久。鱗莖貯藏溫度為13~17℃。夏季37℃高溫下鱗莖在土壤中順利休眠越夏。葉片生長期也能忍受0℃低溫。總之,黃水仙對溫度的適應性比較強。

黃水仙在原產地是冬季濕潤、夏季幹熱的生長環境。因此,盆栽黃水仙秋冬根生長期和春季地上部生長期均需充足水分,但不能積水。

開花後逐漸減少,鱗莖休眠期保持乾燥。黃水仙對光照的反應不敏感。除葉片生長期需充足陽光以外,開花期以半陰為好。生長期長時間光線不足,葉片伸長柔軟、下垂,但對開花影響不大。土壤以肥沃、疏鬆、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微酸性至微鹼性砂質壤土為宜。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