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常春藤養殖要注意哪些問題

常春藤,如人般常住青春,養殖方法很簡單,如果太茂盛請把它的葉子繞在一起,常春藤的生命力就好像少女般,陽光燦爛。

1、栽培常春藤生長健壯,栽培容易成活。盆栽多用水蘚、腐葉土和園土的混合培養土,放置在光線充足或不見直射光的室內培養。盆栽時要綁紮各種支架,牽引整形。生長旺季要保持盆土濕潤,充分澆水,高溫季節還要注意通風,噴水降溫,否則易引起生長衰弱。冬季放入溫室越冬,盆土不宜過幹或過濕,並具有一定的空氣濕度。

2、繁殖常春藤可採用扡插法、分株法和壓條法進行繁殖。除冬季外,其餘季節都可以進行,而溫室栽培不受季節限制,全年可以繁殖。扡插法:適宜時期是4~5月份和9~10月份,切下具有氣生根的半成熟枝條作插穗,其上要有一至數個節,插後要遮蔭、保濕、增加空氣濕度,3~4周即可生根。匍匐於地的枝條可在節處生根並紮入土壤,

因此,用分株法和壓條法都可以繁殖常春藤。

3、病害主要有藻葉斑病、炭疽病、細菌葉腐病、葉斑病、根腐病、疫病等。蟲害以卷葉蟲螟、介殼蟲和紅蜘蛛的危害較為嚴重。

4、常春藤夏季高溫和秋季乾燥時,要多噴水,保證空氣濕度在50%以上,有利於葉片生長。高溫乾燥時,葉片容易捲曲,葉片變小、枯萎脫落。

5、常春藤怕強光暴曬,夏季需遮蔭60%~70%,但長期光照不足,則生長不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