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西洋杜鵑花養殖六不能

西洋杜鵑,很難養殖,株小枝長,搞不好,不是開不出花來就是停滯不發,難以達到理想。大致上總結出並且應做到"六不能":

1、盆不能大:西洋杜鵑發株不大,所需水份不多,不宜久濕、過濕,盆大蓄水多,易造成水害。一般在植株開花時,冠幅略大於盆口即可。

2、泥不能粗:西洋杜鵑栽培用泥,排除山泥外,用泥宜細,以經風化的田泥較好。土質宜壤土摻入少量粘土,但要做到粘而不膩,過粘則植株不發。

3、肥不能濃:西洋杜鵑需肥但不耐肥。因此施肥宜淡,肥料宜魚漚水最好,施時兌水一半,每施一次,注意回水,施肥宜勤宜淡。

4、水不能勤:西洋杜鵑需水少,不宜多澆水,保持有點濕潤即行,多澆水會落葉,待略幹才澆,一般不會枯黃。平時要注意葉面噴水,還要注意淋毛雨和露夜。

5、曬不能過:西洋杜鵑葉薄,受不住太陽直曬,更忌烈日,但也要光照,以曬兩頭避中間為好,即曬晨日,西下之日,避中午烈日,每天早晚各曬1-2小時。

6、不能悶:西洋杜鵑怕悶,平時若不是冷、熱氣候宜放置在外邊。若擺在室內,宜在打開的窗下造成通風良好的環境,使其不受悶,其葉色就變得很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