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接吻魚和孔雀魚的餵養

據說接吻魚,特別好養。但他對環境的要求比較高,喜歡乾淨,水草充足。開始適應新環境比較難,所以,可能最初拒絕吃食,接吻也不大容易看到。養育者需耐心等候哦。他們遊動起來十分緩慢,顯得雍容大方,具有迷人的魅力和觀賞價值。平時性情極為溫順、活潑,因此不宜同喜歡安靜的熱帶魚混養。它在水的各層都喜歡遊動,但休息時常常停在魚缸的底部。接吻魚還喜歡用厚嘴唇吸吮食箱壁和水草上的青苔,所以有“清缸夫”的美稱。
聽說孔雀魚的養育也很簡單,不過,除了大家知道的換水問題(換水,

三天左右換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的水,注意不要用剛接出來的自來水,自來水接出來後,最好放上兩三天,再給小魚換.因為自來水中含有大量對魚有害的物質.再一個就是注意換水的水溫控制,新水和原缸內的水,水溫不要差正負2度最宜.)母魚和公魚的搭配個數也值得考慮,最好1只公魚配4條母魚,這樣家庭才會和諧,不然,公魚太多,為了爭寵,公魚間會相互攻擊,導致悲慘結局。建議長大的公魚另外準備魚缸,單獨飼養。投喂,每天兩次,每次以五分鐘內吃完最佳.母魚可多喂些,以保持豐滿的身材,而公魚則少喂,保持腰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