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七彩神仙魚飼養需要穩定的水質

七彩神仙魚對水中的氨、亞硝酸鹽、硝酸鹽以及有機物是比較敏感的,很多疾病的原因也在於此,首先呀襖建立良好的過濾系統,建立起魚缸的硝化系統,在水族箱中投餌一定會產生殘餌和糞便,這些物質會產生氨,氨會直接毒害魚,尤其在鹼性條件下的水,因此我們必須建立一個硝化系統來分解這些有毒物質,亞硝化單胞菌把氨轉化成亞硝酸,硝酸菌又把有毒的亞硝酸轉化為低毒的硝酸鹽,這些有益的硝化細菌就生存在魚缸的過濾材料中,所以過濾系統中的過濾材料是硝化系統的運作中心,

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不可掉以輕心,應該買優質的過濾材料,不要因小失大。建立好硝化系統並不等於你擁有了良好的水環境, 亞硝酸鹽和硝酸鹽這是養七彩最難解決的,硝化細菌能把魚類的糞便和殘餌分解成低毒的硝酸鹽,但這些有害物質和你換水有密切的關係,七彩發生疾病主要的影響因素就是水中有害物質的濃度,每條魚身上多多少少都存在一定的病菌或寄生蟲,當環境發生變化時,這些有害物質就會大量滋生,直接影響你飼養的七彩,所以保持低濃度的有害物質是養好七彩的關鍵。飼養最經典的話就是“水好魚就好”“養魚先養水”“健康的彩是不會生病的”。很多剛開始的魚友不明白其中的道理,
在飼養2-3個月後魚缸就不斷產生問題,所謂的“養魚110”就是指的這些,剛進魚的時候,只要過水正確,檢疫正確,魚是不會有太大問題的,關鍵是在飼養3個左右的時間,因為水族箱正常運轉以後,有害物質就會慢慢累積,等到一定濃度時就是魚開始生病的時候,有人會這樣說“我的魚缸水很清,也一直有換水,以前一直好好的,但為什麼現在魚老生病?”。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換水不當,沒有定時清洗過濾材料,而造成的水質惡化。
硝化細菌分解產生的硝酸鹽一部分是靠水草(水草缸)吸收,另一部分主要靠我們換水來稀釋水中硝酸鹽的濃度,所以換水(尤其裸缸)就顯得尤為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