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怎麼預防鳥兒猝死 冬天鳥兒洗浴要注意猝死

怎麼預防鳥兒猝死,所有的鳥一般都喜歡水浴,但是冬天洗浴要防止因受凍而猝死。例如紅點頦、藍點頦就很願洗澡,一進水就會洗個透,偶爾會洗罷在水籠底一動不動,這時,千萬不能用手去抓,否則它一受驚就會碎死。可以用電吹風慢慢吹幹羽毛,使它蘇醒過來就可以了。

生活習性

鳥的食物多種多樣,包括花蜜、種子、昆蟲、魚、腐肉或其他鳥。大多數鳥是日間活動,也有一些鳥(例如貓頭鷹)是夜間或者黃昏的時候活動。許多鳥都會進行長距離遷徙以尋找最佳棲息地(例如北極燕鷗),也有一些鳥大部分時間都在海上度過(例如信天翁)。飛行大多數鳥類都會飛行,少數平胸類鳥不會飛,特別是生活在島上的鳥,基本上也失去了飛行的能力。不能飛的鳥包括企鵝、鴕鳥、幾維 (一種紐西蘭產的無翼鳥)、以及絕種的渡渡鳥。 當人類或其他的哺乳動物侵入到他們的棲息地時,

這些不能飛的鳥類將更容易遭受滅絕,比如:很大的海雀、紐西蘭的恐鳥等。

大多數鳥類是雜食的,並不太挑挑揀揀。每年春天和秋天,鳥類都成群結隊,遮天蔽日地在天空中飛行,這種在不同季節要更換棲息地區,或是從營巢地移至越冬地,或是從越冬地返回營巢地的季節性現象稱為鳥類遷徙。每年大地回春,鳥類就開始進行求愛、生殖、營巢、孵卵和育雛等一連串的活動。

辨識方向

鳥類在飛行時,即使路途再漫長,它們也很少會迷路。原因就在於它們有自己的“導航系統"。在飛行過程中,它們會利用很多東西來為自己導航,如地標、太陽的角度、星星、氣味,甚至還有地磁場。

有一種理論認為,鳥類的遷徙習性辨識旅途能力是與生俱來的,

只能用遺傳來解釋。鳥類的遷徙習性是由史前時期覓食的困難所造成的。那時,為了尋找食物,鳥兒不得不進行週期性的長途旅行。這樣年復一年,世世代代,經過漫長的演化過程,各種遷徙習性就被記錄在它們的遺傳密碼上,然後經過核糖核酸1分子一代一代傳下來。因此,那些很早就被父母遺棄了的幼鳥,在沒有成鳥帶領、也沒有任何遷徙經驗的情況下,仍然能成功地飛行千里,抵達它們從未到過的冬季攝食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