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黃喉擬水龜孵化 黃喉擬水龜產卵需要注意事項

黃喉擬水龜孵化,室外庭院觀養的黃喉擬水龜,其生長生殖與紅耳龜和黃耳龜差不多,當其年齡達到4~5夏齡,體重達到500克以上時,雌龜就會產卵。一般每天早上清晨開始產卵,太陽出來產卵就結束,黃喉擬水龜當天產的卵一般清晨產,下午採集。采時輕輕的挖開沙穴,卵采出後把白色的受精面朝上然後移到室內孵化。

如孵化數量少可用搪瓷盆,也可用木箱,木箱高⒛釐米,大小可按蛋的數量而定。放卵時先在箱底部放5釐米厚的細沙子,然後把龜卵白色的受精面朝上整齊排放在沙中,再蓋上15釐米沙子就可。一般因數量較少,所以孵化都採用用自然孵化的方式,即把孵化箱放在室內進行常溫孵化。龜卵在孵化過程中,每隔2天檢查一遍,如發現沙子乾燥發白,可噴少量清水,一般經過60~70天就能孵出小龜苗。如數量多可採用溫控孵化箱進行人工控溫孵化,孵化箱內設有孵化架可放卵箱,

還有加溫的紅外線燈泡,孵化時把箱內的溫度控制在3l℃,卵箱中的卵的擺放方法同自然孵化一樣,孵化期間如發現卵箱中的沙子乾燥發白,可噴少量清水以調節濕度。人工孵化可提高孵化率和縮短孵化時間。

剛孵出的龜苗,~般要暫養l天,不要急著投喂,1天后可投喂些雞蛋黃或雞肝等食物進行培育或出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