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最聰明狗狗“邊牧”需要最合適的養護

世界犬種智商排行,一直是准寵物主人選購狗狗的標準之一。第一名的狗狗總會特別受關注,它就是邊境牧羊犬。既然是“最聰明”的狗狗,是否適宜所有家長呢?聰明不代表健康,它是否容易生病或者脾氣古怪呢?我們來一一解析。

邊境牧羊犬好養嗎

1、邊境牧羊犬是世界上最聰明的犬,它對新事物的學習速度非常快,因此只需要花很短的時間就可以訓練好它。

2、邊境牧羊犬擁有長度適中的雙層毛皮,主人需要每天給它梳毛一次。在春季,當它們換掉冬季底毛的時候,會有一次大的脫毛行為。

3、邊境牧羊犬每一年都要在一定時間內,

完成一劑狂犬病疫苗及六聯苗注射。

4、邊境牧羊犬屬於工作狂型的犬種,不適合都市生活。適合住室外,而且需要大量的運動。

總的來說,如果你不想花太多時間訓練一隻狗狗的話,養邊境牧羊犬就最合適不過了。但是,你要為它提供足夠的運動空間和時間。

邊境牧羊犬怎麼養

1、邊境牧羊犬幼犬的飼養

邊境牧羊犬幼犬的餵養與其他狗沒有太大的差別。幼犬在斷奶後,就可以開始吃狗糧了,狗糧中一定要有蛋白質,餵食的時候不要讓小狗吃得太多,儘量少吃多餐。另外,幼犬的腸胃比較弱,最好喂纖維少而柔軟的食物,否則不易消化吸收,更不要喂生肉。

2~3個月的幼犬,喂以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以免消化不良而引起下痢。高細度玉米粉、人們食用的牛豬肉、魚類、鮮蔬菜和米飯等都可以用來喂小犬。喂時要把玉米粉、蔬菜、肉類切碎,煮成粥樣,並加上適量食鹽(人吃量即可),但蔬菜不宜煮得過久以免破壞維生素成分。最好每天喂4~5次,每次差不多吃八成飽就可以了。

4~6個月的邊牧,每天要喂其2~3次,這時犬齒已經長出來了,喜歡啃東西,可以給它些動物的長骨。

2、成年邊境牧羊犬的飼養

8個月以後的邊境牧羊犬,餵食次數可以減為一天1次。但要注意適量,吃個八分飽就足夠了。

建議飲食結構:瘦肉(一般推薦牛肉、豬肉或雞肉)31.3克;穀類(一般推薦米飯、饅頭)474克;蔬菜(一般推薦綠葉蔬菜與胡蘿蔔等)162克;維生素和礦物質添加劑(市場有犬類專用營養添加劑)61克。

每天喂一次。

邊境牧羊犬是兼具高智商和較強服從性的犬種,它們既聰明又聽話,非常合適成為工作犬或者家庭伴侶犬。但信任和關愛是雙方的,當邊牧陪伴我們的時候,我們也要花心思和精力養護它們,不可過於溺愛或者忽略它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