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黃緣盒龜怎麼飼養 黃緣盒龜庭院飼養注意事項

黃緣盒龜怎麼飼養,黃緣盒龜性格溫順食性又雜所以也比較適合庭院飼養。黃緣盒龜庭院飼養的條件和設施基本同水棲龜類差不多,但在佈置上還是有較大的區別。庭院飼養黃緣盒龜不必佈置很多高的景物,如假山樓閣等,只要有些洞穴和沙灘就可,當然也可種養些水草,而且池水不要求太深。

1.種苗選購

黃緣盒龜庭院飼養的種苗選購方法和品質要求與室內飼養相同,但在規格要求上可根據自己的飼養目的自定。如想在飼養的基礎上搞些養殖經營,那麼在規格上可選些能繁殖的成熟親龜,也可根據自己的需要把不同規格的種苗放在一起,只要密度合理,都能飼養。

2.種苗放養

黃緣盒龜在放養前應把池塘清理乾淨後用市售的碘製劑消毒劑消毒,然後放水,⊥般要求放水後兩天再放龜,放養前龜體要用1%濃度的鹽水消毒。放養時應把龜放到水中的沙灘上。

然後讓其自行爬到水中或進洞穴。

3.飼養管理

(1)投喂

黃緣盒龜平時可投喂小蟲、蠶蛹、雞肝、瘦肉等,夏季還可投喂些新鮮的果皮蔬菜,果蔬在投喂時要切成小塊後再投喂。黃緣盒龜春、秋季每天中午投喂一次,夏季高溫季節,上、下午各喂一次9每次投喂量以給食後1小時吃完為好,食後剩餘飼料要及時清除。

(2)調水

保持水質良好,及時換水,特別是在盛夏季節,還要注意遮蔭降溫。尤其要防止敵害生物危害龜,如貓、鼠等。

4.產卵孵化

黃緣盒龜的產卵時間與收集方法同烏龜差不多,但應引起注意的是黃緣盒龜有吃卵現象,故在親龜產卵後應及時采卵。孵化箱可用木箱,事先在木箱底部打幾個小孑L,以防箱內積水影響孵化。

箱內鋪上3~4釐米厚的濕潤河沙土,然後把龜卵依次排在沙土上,卵半斜放,大頭在上,小頭在下,卵與卵之間保持3釐米左右的距離,卵擺正後,在卵上加蓋3釐米厚的濕沙土,再放第二層卵,卵放好後再照樣蓋上濕潤的沙土。正在產卵的黃緣龜

箱子放入30~35℃的室內孵化。孵化過程中,室溫要保持相對恒定,不能忽冷忽熱;每隔2~3天檢查一遍,如發現沙土乾燥發白,可淋少量清水。一般這樣的孵化環境中,60天左右就能孵出稚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