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蛇的基本飼養


多數蛇都喜歡活食

對於蛇多數人都是抱著敬而遠之的心態,一方面是因為很多人對於蛇並不是很瞭解,另一方面是蛇的外貌本能的會讓人產生恐懼。

不過也有不少爬寵愛好者將其當成寵物來飼養。

蛇飼養起來相對的比較方便,比起需要大量活動空間的狗狗,它們所需要的占地面積並不是特別大。而且蛇的餵食頻率也不用太頻繁,雖然餵食的個體可能貴一些,但是數量上並不多。

此外不是所有的蛇類都以蛋為食,況且蛇也不是把蛋當做完全的主食,還是會攝食小型鳥類或哺乳類。一般在飼養上我們會以老鼠、兔子、雞等方便取得且價格低廉的動物作為食物。蛇以兩個元素來分辨食物,那就是氣味和體溫。

蛇對於空間要求不是特別的大,可以用專業爬箱,也可以用DIY木制爬箱或是電烙鐵燒洞的塑膠整理箱,重點是透氣孔及縫隙不能太大。

蛇類消化需要外在溫度説明,熱點保持在攝氏30-35度可以確保消化完全及避免肺炎發生。燈泡類放熱器適合大型蛇類使用,一般最常用的是加溫塑膠墊,有功率小、放熱穩定、可隨意裁切長度等優點。

飼養箱內需要一個可讓蛇完全泡進水中的水盆,不只提供蛇的飲水,也能提供蛇調節體內溫度。

寵物蛇的食物會以其大小決定,體型較大的蛇能吞下的食物自然較大。一般食物的寬度以不要超過蛇最粗的地方為宜,一般蛇還小時都是以小白鼠為食。從出生乳鼠到成鼠,依蛇的大小做選擇,建議較大只的老鼠餵食前先弄暈,以此避免傷害到蛇。蛇也能吃冷凍的食物,但並不是所有的蛇都會接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