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需要多少氧氣 魚泛地的原因及防治方法

魚需要多少氧氣,原因。泛池又叫窒息。魚類和其他動物一樣,需要氧氣,且不同種類、不同年齡及不同季節對氧的要求都各不相同。在水體較肥的池塘,泛池這種現象在夏季常發生,尤其在久打雷而不下雨時.因雷雨前的氣壓很低,水中溶氧減少,引起窒息;知僅下短暫的雷雨.池水的溫度錶層低、底層高,引起水對流,使池底的腐殖質翻起.加速分解,消耗大量氧氣,水產動物大批窒息死亡。在夏季黎明之前也常發生泛池,尤其在水中腐殖質積集過多和藻類繁殖過多的情況下,一方面腐殖質分解時要消耗水中大量氧氣,

另一方面藻類在晚上進行呼吸作用,和動物一樣也要消耗大量氧氣,因此在黎明之前.水中溶氧為一天中含氧量最低的時候,一天內水中含氧量可相差數十倍。

(2)症狀。當水中含氧量較低時,會引起魚類到水面呼吸,這叫浮頭。當含氧量低於其最低限度時,

就會引起死亡,腹部朝上漂在水面上,稱泛池。

(3)防治方法

①在冬季幹塘時,應除去塘底過多淤泥,使淤泥厚不超過30 cm。

②採用施肥養殖時,應施發酵過的有機肥,且根據氣候、水質等情況,掌握施肥量,不使水質過肥。

③投飼應掌握“四定”原則,殘飼應及時撈除。

④掌握放養密度及搭配比例。

⑤越冬水面結冰時,需刨冰或打幾個洞。

⑥在悶熱的夏天,經常加注清水;在中午開動增氧機,還掉水中的氧債,必要時晚上也要開動增氧機。

⑦發現有浮頭現象,應及時灌注清水,開動增氧機等增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