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熱帶魚屬於風水魚嗎 風水魚飼養注意事項

熱帶魚屬於風水魚嗎,許多人都喜歡養殖熱帶魚,不過有些人喜歡養殖熱帶魚是因為有風水魚,不過對於第一次養殖熱帶魚的朋友他們不知道哪些熱帶魚屬於風水魚,下面的小編為大家詳細介紹哪些熱帶魚是屬於風水魚,喜歡熱帶魚的朋友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一、首先來看看家居宜養風水魚的種類

每個人都希望家宅平安,財源廣進,因此,所飼養的魚,都是一些比較祥和的。例如:錦鯉、金魚、七彩神仙魚和熱帶魚等。這一類魚兒,可以使家居充滿平靜的氣息,同時又帶有吉利興旺的意味。

風水魚的種類

一、血鸚鵡

血鸚鵡是一種陰陽魚,如同所謂的獅虎、騾子一樣,沒有繁衍下一代的能力。如果看見其產卵,千萬不要興奮,因為完全沒有孵化的機會。這是臺灣將南美洲引進的紅魔鬼魚和紫紅火口魚配種而生產出來的新魚類。這種配種技術,

國外至今如無法完全習得,只有臺灣才能培養出這樣的魚種。由於具有火焰般的外型、鮮紅的顏色、優雅的姿態,很快的成為臺灣養風水魚的第一品牌!

風水魚缸應該怎麼擺放

一、風水魚不應該放在神像之下

任何神像之下均不適宜擺放魚缸,特別是在財神以及福祿壽三星之下,否則,那便是“正神下水”,會有破財之處!

二、風水魚不應對正廚房爐灶

因為水火相克,魚缸不應對著廚房的爐灶,否則,會有損家人的健康。此外,魚缸也不應接近電器用品,如電視機上方,音響旁邊等。

風水魚顏色

一、魚的顏色 魚的顏色在一定程度上,對催財的動力或多或少全帶來影響。因此我們在選擇魚時,也要注意這點: 魚的顏色是金色或白色,

便是五行屬金,金可以生水,故催財力量較強。 魚的顏色是黑色、藍色或灰色,便是五行屬水,水能旺財,催財力量也很強。 魚的顏色是青色或綠色,便是五行屬木,木會泄水,催財的力量較弱。 魚的顏色是黃色或咖啡色,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催財的力量很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