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會說話的鸚鵡品種 教鸚鵡說話時應遵循以下原則

1797

會說話的鸚鵡品種,鸚鵡會說話是眾所周知的,很多人在飼養鸚鵡的時候都希望自己的鸚鵡能夠訓練開口說,於是沒有瞭解過的人就會隨便買了一隻鸚鵡,但是是否所有的鸚鵡都會說話嗎?會說話的鸚鵡是哪些品種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會說話的鸚鵡幼鳥,最便宜的是小緋胸鸚鵡,500元左右;最貴的是金剛鸚鵡,會說話的要上萬。最會說話的是灰鸚鵡,價格在5000左右。

訓練員教鸚鵡說話時應遵循一下原則:

A 避免過於複雜,訓練員一次只發出一種聲音。一旦鸚鵡按照提示發出這種聲音時,再嘗試教下一個。

B 當訓練員聽到鸚鵡正確地模仿你的聲音時,訓練員發出某種信號表示肯定。如果鸚鵡明白訓練員的肯定,對於以後的模仿訓練將是非常有用的,哪怕你離開鸚鵡很遠的距離,也可以與它溝通。

C 在訓練中提供適當的獎勵。

D 重複以上步驟,

直到你的鸚鵡經常模仿你教導的聲音。

E 用特定的信號提示鸚鵡發音。

F 當你的鸚鵡經常發出模仿的聲音時,你可以在它發音之前插入一些提示,如果鸚鵡剛好在提示之後發音,立即給它獎勵。

G 掌握以上步驟之後。鸚鵡發音時不再給它獎勵,只有當它按照提示發音後才給予獎勵。

想要訓練鸚鵡說話一定要付出足夠的耐心,需要不斷重複詞語或者某種聲音可以讓鸚鵡更好地學會模仿,或者把獎勵和任何模仿發音的行為聯繫起來都是很有幫助的。鸚鵡是很聰明的鳥兒,不論它是否能學會說話,主人也不應該隨意棄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