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雛鳥吃什麼食物 一般每隔1.5小時左右喂一次

雛鳥吃什麼食物,在自然界中,雛鳥都是吃鳥媽媽捉來的蟲子,因為它們未成年,所以需要它人的餵養,如果在人工條件的飼養下,雛鳥吃什麼食物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方便我們更好的養好鳥!

1、食蟲類的,也叫軟食鳥,看它的嘴形,一般比較尖長的 喂這類鳥比較麻煩,拿繡眼雛說吧!

剛開始喂雛 頭幾次是小鳥轉變它食物的關建,為讓小鳥易吸收和適應 所以把飼料儘量開稀 以剛好用竹條能挑上為准。喂上幾次後 就能看到小鳥的糞便開始變細 水份也有所降低,這時就把飼料 調整到能輕易挑上的濕度 來正常填喂。堅持每小時喂一次!用手輕拍鳥窩小鳥自會張口求食,毎次把小鳥喂至不張口為准。

飼料配比都是因人而已 多喂點蛋白 高的。說說別人的用料 1兩熟黃豆粉1只熟蛋黃1只蛋殼粉開濕 即可填喂,還要每天適量的曬太陽,

有助於增強羽毛生長和增加丐質。在連續雨天 天氣在原料上增加1兩熟鯽魚肉 提高飼料營養和把小鳥放至乾爽的地方預防寒濕所傷。有條件的也可喂點小鮮蜫蟲 如 麵包蟲鳥店有賣,很便宜。

2、吃種子的,就是硬食鳥,嘴形比較短 寬 從側面看差不多成3角,就像斑紋鳥、白腰文鳥。 養這類鳥就比較容易點,只要勤快點很容易成活的。早期我是用煮了七分熟的大米飯用牙籤挑 喂,長大一點了就改大米直接泡水喂 一直喂到它會自己吃就改直接喂大米了,也有的朋友是用蒸熟的小米-碎青菜-蛋黃泥,蛋黃加葡萄糖喂營養很好。

3、就是雜食鳥了。蔬菜 水果 蟲子 種子什麼都吃 如 白頭翁。這類鳥也很簡單.買點雞飼料加雞蛋黃,

或者玉米麵扮蛋黃 加幾條切斷的麵包蟲。人工飼喂的方法是用小竹簽挑起糊狀飼料送入雛鳥口中,直至喂飽不吃為止。

雛鳥餵養時不張口,年齡比較小的鳥你只要用手輕拍裝鳥的窩或是鳥籠,或是故意做出點聲音它肚子餓就會自動開口要食的。這時用餵食的竹扡取少量的飼料,迅速將食扡送入鳥的嘴中,餵食的動作要快而穩,稍慢鳥嘴就會閉合。餵食要逐個輪喂不要遺漏。喂量以鳥的右頸部明顯突出鳥也不再張嘴為度。一般每隔1.5小時左右喂一次就可以了。具體還要看雛鳥的食欲,消化,精神狀況,糞便情況等.......也可以給它起個好聽的名字,每次餵食的時候就叫它的名字,時間長了就有條件反射,長大了那可就好玩了!如果年齡比較大的雛鳥已經有點野 怕人!不自己開口要吃的 這時只能強行掰開嘴巴了!為了它的命只好狠一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