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巴西龜的換水頻率

3496


巴西龜

巴西龜大部分時間都是生活在水裡的,而且比較喜歡清澈的水體。所以很多主人都認為養巴西龜的水應該是越乾淨越好。

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在自然界中水中的有些細菌對巴西龜是有益的,而龜龜因為它體內的細菌保持平衡而得以維持健康狀態。


在我們人工飼養的壞境中,肯定不可能像自然界中存在那麼多細菌,巴西龜體內沒有了有益菌,平衡就會被打破,導致龜生病或營養不良。所以主人在飼養巴西龜的過程中沒有必要每天換水,在有篩檢程式的情況下,每半個月更換二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的水就可以了。要換的水最好沉澱一到兩天,被太陽曬過,自來水中有很多的氣體,烏龜直接生活在這樣的水質中會生病的。


但是如果巴西龜在它的飼養缸中餵食,吃剩的食物要儘快處理乾淨,如果食物很難清理乾淨或者會污染水質的話就應該增加換水次數,

不然巴西龜很可能得白眼病,這種狀況下可以每天換三分之一的水。如果飼養缸沒有配備篩檢程式的話,就應該視水的乾淨程度而定。若水色為褐綠色或藍綠色,就表明水質過“肥”,應及時更換全部的水。


不同季節換水的數量和頻率也不一樣。在夏季最好每十天到十五天徹底換一次水。在冬季,龜冬眠期因為沒有排泄現象,可少換水或者不換水。不過在巴西龜冬眠的時候也要保持水環境乾淨,且讓巴西龜在淺水中冬眠。所以可以不換水但是要補水,一般應該一個禮拜進行一次補水,保持沙和紙屑的濕度。
飼養巴西龜一定要善始善終哦,因為它是一種特別厲害的外來入侵物種,

所以不要盲目放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