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銀龍魚注意事項 需從五個方面來考慮

銀龍魚注意事項,開始飼養銀龍魚的人越來越多,在飼養的過程中也難免會碰到各種各樣的問題,那麼在飼養銀龍魚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銀龍魚需要注意的事項,喜歡銀龍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一、水質

1 銀龍魚適合在弱酸性水中生活,飼養銀龍一定要將水PH值保持在6.5到7.5之間。

2 亞硝酸鹽與氯含量為零,建立良好的硝化系統,保持水質。

3 開缸之初,要經過困水。之後的每次換水也建議困水。

良好的水質是養好銀龍魚的基礎,所以新手一定要在水質方面多多學習研究,解決好銀龍魚怎麼樣的第一步。

二、水溫

1 水溫最好保持在25到28攝氏度之間。

2 龍魚是很敏感的魚類,不管是外界還是水簇箱內的小小的變化都會被龍魚察覺,如果這種變化突如其來,龍魚會認為這是不正常的,很容易受到驚嚇。

要保證水溫的穩定,不可以有突然地大幅度地變化。這也是銀龍魚怎樣飼養中很重要的一點。

3 一年四季,所氣溫會隨時變化,在換季時,尤其要及時給魚缸升降溫,但切記要讓溫度緩慢上升或是下降。

三、餵食

1 銀龍魚可以說是個大吃貨,很多魚友在銀龍餵食上不是很注意,正所謂病從口入,平時飼養一定要注意,關於銀龍魚餵食在文章——銀龍魚吃什麼詳細中有詳細的介紹。

四、疾病

1 銀龍魚生病一般都是因為水質與飼養不當引起,保持良好的水質是銀龍魚怎樣養殖才霸氣十足的根本 ,在平時飼養過程中一定要隨時注意水質的變化,做好疾病的預防。

2 掉眼、蒙眼、爛尾、掉鱗等常見病發生時,保持鎮定,根據龍魚病情採取相應措施。

一般不建議,龍魚一生病就立馬下藥,是藥三分毒,藥量掌握不好,很容易造成龍魚病情更加嚴重。可以先採取老三樣(升溫、換水、加鹽),如果沒有好轉,再酌情下藥。

3 採用正確的飼養方法,餵食方面要特別注意。

五、日常管理

1 定期換水。頻率可以是每三天換水一次,每次換三分之一或是四分之一。換水時小心謹慎,避免龍魚受到驚嚇。

2 龍魚生長速度很快,建議魚缸不要太小,在140釐米以上,而且最好不要有底砂或是水草類。

3 定期清理濾材。要定期清洗濾棉、白棉等濾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