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飼養燈魚注意事項

要飼養好燈魚首先就要瞭解燈魚的生活習性和對生活環境的具體要求。對於燈魚來說有寶蓮燈、紅綠燈、黑蓮燈、檸檬翅燈等等眾多不同的品種,而每一種在具體的飼養方法上也有細微的差別。那麼我們在飼養燈魚的時候又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大部分的燈魚都喜歡在pH6.8-7的弱酸性軟水中生活,它們最合適的水溫在24-25攝氏度。眾多的燈魚喜歡在水族箱的中層活動,吃各種小型活餌,不愛攝食幹餌料。燈魚還喜歡群居生活,如果是成群的飼養相對來說會更簡單。

在如果你採用的是井水或是自來水飼養,那麼在飼養之間應該將水先暴曬4-7天,以消除水中的氯氣。同時在正式放養燈魚之前要先將水溫調整到24-25攝氏度,以保證燈魚有一個最佳的水溫環境。

飼養燈魚還要進行必要的光照,光照可以採用照明燈進行。但是光照以散射光為最好,而且必須每天定時定量,

不能隨意更改光照的時間或者是光照的長短。

在給燈魚換水時也需要注意,一般每個1-2個星期為燈魚換水四分之一或者是三分之一。每次換水儘量保持在恒溫的狀態下,而換水的溫差最好保持在1-2攝氏度之內。如果換水的溫差多大,就容易導致燈魚患上白點病或者其它疾病。

在飼養燈魚的同時,可以在水族箱中同時飼養一些其它生活習性,體型大小都非常相似的水族,也可以飼養一些清道夫。一方面提高水族箱的欣賞價值,另一方面可以長久的保持水族箱內的生態穩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