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怎樣養孔雀魚 孔雀魚飼養的注意技巧

怎樣養孔雀魚,孔雀魚是一種小型的熱帶魚,小巧的身軀搭配上靚麗的顏色深受許多人的喜愛,也非常適合剛剛開始飼養觀賞魚的朋友,那麼怎麼飼養孔雀魚好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如何養孔雀魚,喜歡孔雀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魚缸的選擇:

孔雀魚因為是小型魚,魚缸並不需要太大的,但是養殖數量如果較多的話也可以選擇較大的魚缸。

過濾的選:

注意過濾不宜用功率太大的吸水裝置,容易將小魚吸進篩檢程式材中,另外孔雀魚生產期間應該加裝網狀的隔離網,防止仔魚的吸入。

造景:

草缸陪色彩的靚麗的孔雀魚,可以說是絕配了。底砂的並沒有太多的限制,不用太過於偏鹼性就可以。

水質:

俗話說養魚先養水。孔雀魚對水質的要求並不是十分苛刻的PH值在6~7之間的軟水就可以,家庭小型養殖的話,用自來水就可以(ps但是關於自來水中的氯氣一定要妥善處理,

可以晾曬幾天,在使用。)

水溫:

孔雀魚屬於熱帶小型魚的一種,所以對水溫也是有一定要求的水溫需要在20~30度之間。最適合的溫度是26度左右,繁殖期間溫度要稍高一點。

餌料:

孔雀魚屬於小型魚,餌料一般採用人工餌料。如果喂活餌的話可以選擇水蚤,豐年蝦卵等小顆粒餌料。餵食次數一般有規律一天2到3次左右為宜。

繁殖:

孔雀魚的另外一個特點是繁殖能力強。確實是這樣的一對孔雀魚的可以繁殖到15-30甚至更多的仔魚。母魚生產完小魚後需要將大魚與仔魚分開管理。防止大魚吃仔魚。

仔魚的養護:

餵食方面可以選擇蛋黃水。就是拿蛋類的蛋黃經過水的溶解充分攪拌。

等待仔魚的成長。隨著體型的大小餵養不同的餌料。仔魚的水質一定要保證良好防止細菌侵染仔魚,造成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